英國人氣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今(25)日凌晨在IG發文表示,自己的新冠肺炎測試結果為陽性,目前正在隔離中,活動演出也將全面中斷。而他在確診前一周,竟曾「近距離接觸」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並和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同台演出。

紅髮艾德在IG發文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檢測圍陽性並表示「目前正在自我隔離並遵照防疫規定,因此現階段無法兌現原訂的專訪、演出與任何公開露面」,所以無法出席原訂於29日發行的新專輯《=》的任何活動,他在文中也表示「我將盡可能在家裡多進行計」,並對歌迷說到「讓大家失望了真的很抱歉,希望大家注意安全」。而他自己也證實染疫前,在上週參加了威廉王子(PrinceWilliam)創設的「為地球奮鬥獎」(Earthshot Prize)首屆頒獎典禮,而他也和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近距離」的情況下進行談話。

另外,Coldplay 於12日晚間曾在倫敦舉行演唱會,當時也邀來紅髮艾德擔任嘉賓,雙方近距離同台演唱,現場擠滿2000名歌迷同場還有尚恩曼德斯(Shawn Mendes)、嘻哈歌手KSI、耶米阿拉德(Yemi Alade)皆同台演出,讓人相當擔心群聚染疫的疑慮。

紅髮艾德今日凌晨在IG發文表示自己的新冠肺炎測試結果為陽性。   圖:翻攝自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