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人死亡,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20日)選在城中城罹難者的頭七日,赴監察院告發高雄市長陳其邁瀆職。對此,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蔡易餘等人召開記者會反批國民黨抹黑,呼籲國民黨別再利用此事故,栽贓、抹黑、噴口水。

針對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首席副書記長萬美玲今天赴監察院告發陳其邁瀆職一事,民進黨高雄市立委許智傑、邱志偉、邱議瑩、賴瑞隆、劉世芳、李昆澤、蔡易餘召開記者會回應。

許智傑指出,前高雄市長從陳菊任內的四大冤案,包括氣爆善款、大港開唱補助、慶富核貸、輕軌二階決策等,都已查無不法或不起訴,但國民黨現在又要藉「城中城」再度抹黑、打壓高雄。

「停止抹黑、高雄加油!」許智傑等人除了聲援陳菊及市府團隊,同時呼籲國民黨別利用城中城事故,再栽贓、再抹黑、再次亂噴口水,不僅傷害高雄市的形象,更浪費社會及司法資源。

蔡易餘則說,國民黨團企圖用城中城悲劇,轉化為政治鬥爭、批評高雄,這非常不對,呼籲國民黨團別再鬥爭高雄、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