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師沈政男今 ( 20 ) 日,在臉書分享自己剛買的鬧鐘只有 23 小時,查閱資料才知道原來是因日本鬧鐘內設的電波對時功能,對上日本時區才會走快一小時。

沈政男表示,只要是使用一陣子的東西,他都會選擇世界最佳,包括這次從日本郵購的鬧鐘。他提到這個精工牌的鬧鐘,「大面板夜光數字,清楚又方便操作,有時間也有日期,還有星期幾、年份,甚至也有溫度。還有濕度顯示。」

沈政男說,他自己幾乎不使用鬧鈴功能,僅有兩次讓鬧鈴響,是因為要趕半夜的飛機和出國回來後調整時差。他表示,「我作息規則到像一個時鐘,早上也都自己起床,本身就是一個鬧鐘了。」

沈政男也提到一件趣事 :「連續兩天醒來都是 6:13 ,第三天心想不會這麼巧吧,一看鬧鐘,也是 6:13 」。

他也提到過去在外地時,有許多天然鬧鐘,「幾年前支援馬祖醫療,一大早天都還沒亮,就被超重低音震醒,原來是海邊在進行軍演、射大砲。」

沈政男說道,「鬧鐘,等於是一種用來超前部署的裝置,但我這次買到的日本鬧鐘,卻是超超前部署。」

他說,一早起來看到鬧鐘是 6:53 嚇了一跳,拿起手表一看卻是 5:53 。後來查了網路才知道,是因為日本製的鬧鐘,都有電波對時功能,跨海買來台灣,卻還是能在千里之外對上故鄉的時間,於是顯示超前一小時的日本時間了。

留言也有網友分享,自己也買了同款鬧鐘,只要設定時區就可以調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