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任國務卿科林·盧瑟·鮑爾 (Gen Colin Luther Powell),當地時間 18 日因新冠併發症病逝,享年 84 歲,在他去世 24 小時後,美國前總統川普再次表示,對於他的過世完全沒有同情心,還批評鮑爾曾犯了許多錯誤竟被美國媒體如此讚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天 (20日) 批評川普,他對的鮑爾的言論証實他完全沒下限。

川普在當地時間昨 19 日發布一份聲明,表示 :「很高興看到科林鮑爾在伊拉克和著名的所謂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上犯了大錯,被假新聞媒體如此美妙地對待死亡。」、「希望有一天我會發生這種情況,即使他是一個典型的共和黨人,還總是第一個攻擊其他共和黨人。」最後川普表示,鮑爾犯了很多錯誤,無論如何,願他安息。

柯林·鮑爾是美國歷史上首位任職美國國務卿的非裔美國人,《CNN》報導川普的聲明與其他前美國總統差異巨大。小布希表示 :「勞拉和我對科林·鮑威爾的去世深感悲痛,他是一名偉大的公務員。」歐巴馬說 :「鮑爾將軍是一位模範士兵和模範愛國者,他是我們一生中一些最重要事件的中心人物。」柯林頓也指出 :「他兌現了美國的承諾,​​一生致力於幫助我們的國家,特別是我們的年輕人,在國內和世界範圍內實現自己的理想和最高尚的抱負。」

根據《CNN》報導,鮑爾公開批評過川普,且在 2020 年投票支持喬·拜登,報導批評川普將鮑爾之死視為報復他的機會,表示川普是一個獨特的自戀者,且沒有任何超越自己的能力。

美國歷史上首位任職美國國務卿的非裔美國人柯林·鮑爾,傳出因感染新冠病毒引發併發症病逝,享年84歲。   圖:翻攝維基百科/公有領域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