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9日)下午的防疫記者會,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提醒各國都有個別的接種紀錄證明,應該依照各國開例的部分就好。有中時記者提問 :「有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會要求他收回嗎?」而陳宗彥就反問確認 :「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嗆辣回話也引發台下媒體一片譁然,甚至出現笑聲。Icu醫生陳志金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 :「今天記者會,反覆一直在問的問題,原來是要幫中國問啊?」

中時記者在防疫記者會上提問 :「民眾拿大陸接種的證明去換小黃卡做登錄,會要求他收回嗎?」陳宗彥反問記者 :「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是不是?」讓提問記者頓時有些錯愕。

陳宗彥又補充說 :「因為你剛才說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一個國家。」記者回答 :「好,就是中國回來的。」並緊接著又問 :「在中國注射疫苗之後,能不能記錄在台灣的「黃卡」上?」陳宗彥妙答 :「黃卡只能記錄在台灣注射的疫苗」。

這段在防疫記者會上發生的一段插曲,被Icu醫生陳志金發文貼在臉書上,並表示 :「今天記者會,反覆一直在問的問題,原來是要幫中國問啊?」此貼文一出,立刻吸引四千多人按讚,兩百多則網友留言。

陳志金在留言區補充說 :「應該回答:『你說的那個注射地,如果屬於中華民國的話,就可以登錄』」幽默的留言讓許多網友按讚。

網友也在留言區發表幽默意見嘲諷這位記者 :「連打疫苗都要來洗產地?!」、「陳部長人太好,應該叫副座天天主持,有些記者就不敢問了。」、「台灣紅媒記者不意外」。也有網友大讚副指揮官 :「陳宗彥超帥的!」、「陳副指揮官,他台南人就是這樣 !」

Icu醫生陳志金臉書貼文   圖:翻攝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網友底下留言   圖:翻攝Icu醫生陳志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