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黃國書線民案還沒吵完,前馬英九幕僚羅智強今天( 19 日)於臉書發文狠批羅文嘉出面補槍背骨裝忠臣,更直言羅文嘉無情無義講什麼仁義道德。

前馬英九幕僚、現任臺北市議會議員羅智強今( 19 日)於臉書發文,開頭就直批羅文嘉背骨裝忠臣!他提到黃國書事件之後,羅文嘉出面補槍「一方面讓黃國書一槍斃命、一方面還可以假中立的背刺鄭麗文一刀,呼應蘇貞昌對鄭麗文的人身攻擊。」,羅智強更提到,「羅文嘉一副大義凜然,嚴詞批判他人是『世代的垃圾』,難逃歷史檢驗與審判,但難道自己就是板蕩忠臣?」

羅智強解釋道,羅文嘉和自己的政治人生有一點相似之處,就是他們都曾受總統的提拔,羅文嘉是陳水扁提拔的幕僚,羅智強自己是馬英九所提拔,但不一樣的是,羅智強始終如一地不忘這一份提攜之恩。

然而,羅智強也直言「無情無義,就只是一個背骨小人講什麼仁義道德!對!我説的就是羅文嘉。」羅智強並補充,羅文嘉自學校畢業之後就一路受陳水扁栽培,29 歲就被任命為北市新聞處長,風光成為臺灣最年輕的政務官。

陳水扁當選總統之後羅文嘉也入閣擔任文建會副主委、客委會主委等職,後來辭官參選台北縣長,陳水扁不但聲嘶力竭為他輔選、更給予大筆金援,羅智強說羅文嘉在政治、經濟上受陳水扁不遺餘力的提攜,是公認的子弟兵,但也批判道 :「但國務機要費案爆發後,敗選而到哈佛大學擔任訪問學人的羅文嘉,卻在美隔海大力批扁。」、「羅文嘉對阿扁的批評,看在多數民進黨人眼裡,是不折不扣的『背骨仔』。」

文末羅智強更提到 :「羅文嘉到底在盤算什麼,他的盤算其一,因為他在蔡英文 2018 最虛弱的時候,接任民進黨秘書長,他看衰蔡英文,押寶賴清德,蔡英文 2020 年逆轉贏得總統之後,把羅文嘉冷凍起來,完全沒有給他位置,他要需要一個再造光環的祭品,但他又沒膽量動施明德口中那二位「線民黨主席」,只好拿小咖的黃國書開刀,當他沽名釣譽、政壇再起的起手式,他的盤算其二,就是他想藉由這一波造勢,看有沒有機會和桃園市長沾上邊啦!」最後羅智強也直言他很看不起羅文嘉,比起陳水扁,他更看不起這種忘恩負義右沽名釣譽的背骨之人!

在羅智強的留言下方,有網友回應道 :「什麼樣的老闆就會帶出什麼樣的部屬,阿扁帶出羅文嘉,也是剛好而已。」、「鄭麗文比他有種! 鄭麗文知道民主進步黨已違背創黨的意義,不違背政治良心~當個監督者!」

羅智強臉書發文批羅文嘉。   圖:翻攝自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