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今天(16日)受訪指出,他被民進黨開除黨籍,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幕後黑手,自認為與日前「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民調讓鄭文燦居於末位有關。

對於民進黨召開中評會,通過吳子嘉開除黨籍案。吳子嘉不滿稱,這裡面有非常明顯的重大瑕疵,第一、按照黨的規定,應該要請當事人的他,到民進黨中評會的現場做說明;第二、他的開除案是上一屆台北市黨部、第18屆提出的開除黨籍案,照理說換屆不連續,現在已經是第19屆,這次卻是由完全新一批的19屆委員來討論第18屆的案子,說他汙衊民進黨形象,就將他開除黨籍;第三、根據他的了解,鄭文燦的新潮流,就是這次幕後操作的黑手,「幕後黑手就是鄭文燦幹的。」

至於為何被新潮流追殺?吳子嘉推斷,應該跟2024的選舉有關,但他跟鄭文燦並不熟,他作為媒體人跟新聞當事人絕對不會有任何個人恩怨,一旦有就要迴避媒體身分,因此他爆料的對象,都不涉及個人恩怨。

吳子嘉表示,簡單的道理就是,美麗島電子報發布的(2024總統)民調結果,鄭文燦一直都是吊車尾,所以他判斷主要是這個原因。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對媒體表示,吳子嘉的發言不符事實、沒有格調的口水抹黑,「我們一笑置之」,而鄭文燦本人則無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