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畫面夢幻!一隻灰熊寶寶獨自在阿拉斯加托克地區遊蕩,由於牠年紀太小無法獨自生存,輾轉被人送到底特律動物園,沒想到在那裡牠遇見另一隻北極熊寶寶,兩隻小幼幼因此成為好朋友,每天在一起打鬧玩耍!

▲來自阿拉斯加野外的小灰熊「傑比」因為沒有媽媽被輾轉送到底特律動物園,剛好遇見被母親與手足拋棄的北極熊寶寶「蕾爾克」。(圖/FB帳號Detroit Zoo)

底特律動物園表示,今年6月阿拉斯加居民發現一隻灰熊寶寶獨自在外遊蕩,由於附近不見任何家族成員,擔心牠無法生存因此透過阿拉斯加漁獵局ADF&G輾轉將牠送到園區來,並為牠取名「傑比Jebbie」。在這裡牠遇見一隻年紀相近的北極熊寶寶「蕾爾克Laerke」,牠是2020年11月底在密西根動物園出生的幼寶,當時牠身體相當虛弱便轉移到底特律動物園保健中心接受嚴密照顧,未料恢復健康後牠的媽媽與同胎姊妹竟然不認牠,蕾爾克只好又回到這裡度過一段孤單的日子。幸好沒多久傑比也加入,經過獸醫師評估後決定嘗試讓兩隻幼熊住在一起,沒想到牠們真的變成「熊麻吉」!

▲兩隻小熊或許因為都失去家人,因此總是互相陪伴,一起玩耍。(圖/FB帳號Detroit Zoo)
▲傑比:你要當我一輩子的麻吉喔!(圖/FB帳號Detroit Zoo)
▲牠們每天一起戲水一起散步。(圖/FB帳號Detroit Zoo)
▲看兩隻小熊彼此玩耍的模樣真的太療癒了!(圖/FB帳號Detroit Zoo)

或許因為兩隻小熊都被家人拋棄,加上年紀相仿,傑比與蕾爾克很快就混在一起,每天一起摔跤、追逐或在草地上打滾,而傑比剛來時才35公斤,3個月後就以足足長大到80公斤,蕾爾克有了同伴也變得活潑許多!園方很開心看到兩隻小熊從此不再孤單,也希望牠們能開心健康地一起長大,現在一起來看看牠們嬉鬧的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