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從睡姿也能看出是菜鳥還是老鳥?日本一名推主家裡養了四隻貓咪,雖然貓咪們進入家庭的時間有先後順序,但是每一隻貓都受到良好的照顧,因此時間久了牠們也漸漸對人類感到放鬆,只不過似乎還是能從牠們的睡姿嗅出一點端倪。

推主家養了四隻貓咪,平時牠們感情很好都會聚集在一起。(圖/twitter帳號mitoconcon)

推主家的四隻貓平時感情很好,經常會聚集在一起,尤其天氣冷的時候會擠在一起取暖,不過夏天大家還是會各自找地方休息。這天推主一走進房間發現有三隻貓正在不同地方熟睡,首先是最靠近門口地板上的圓形貓抓盆裡,有一隻遮著臉的白底三花虎斑貓,牠在這裡已經生活一年半,是三隻貓裡面的「菜鳥」,睡相比較矜持。再來是右方高級三層貓抓屋上的白底虎斑貓,牠已加入三年,正側翻著肚子熟睡,但是最資深的卻是床上的橘白貓,資歷六年,不僅躺在睡舒服的軟床上,甚至饋著枕頭大剌剌地仰躺著,看起來非常放鬆!

日前推主進房間,發現門口地板上的貓盆裡,睡著一隻資歷一年半的菜鳥貓,牠的睡相比較矜持。(圖/twitter帳號mitoconcon)

隔壁高級三層貓抓屋頂上有一隻資歷三年的貓咪,牠的睡相就稍微放鬆。(圖/twitter帳號mitoconcon)

最後是這隻擁有六年資歷的老鳥橘白貓「Mana」,牠毫無防備地仰躺在床上,看起來非常chill!(圖/twitter帳號mitoconcon)

原來從貓咪的睡相也能看出資歷,老鳥果然不一樣啊!(圖/twitter帳號mitoconcon)

網友看了照片都笑說:「好像在看貓咪進化過程」、「第六年就變成人類了」、「大老闆的感覺」、「老鳥睡姿果然不一樣」、「逐漸人類化了」。

新聞來源為「NOWnews 今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