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社》9 日報導,北韓為慶祝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成立 73 週年,在9日0點於首都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盛大閱兵式。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傳出也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發賀電,白金漢宮發言人今 (15) 日證實確有此事。 

根據 CNN 報導,白金漢宮發言人證實此消息,強調「外交、國協及發展事務部以女王名義發送賀電並非罕見舉措,這是世界上各國慶賀國慶時的標準做法,女王陛下與其他國家領袖的應對皆基於外交事務部的建議。」 

英國外交、國協及發展事務部發言人補充 :「女王陛下過去也曾在北韓國慶日時向該國人民傳達祝賀之意」。這也是英國女王自金正恩擔任北韓領導人以來,首度發出賀電給他。 

北韓國營媒體《朝鮮中央通訊社》周一 13 日指出,金正恩 7 日收到來自伊莉莎白女王和北愛爾蘭官方的賀電,裡面寫道 :「在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人民慶祝國慶之際,我向未來獻上誠摯祝福。」

北韓9日凌晨舉行73 週年國慶典禮,金正恩校閱民間武裝部隊。   圖 : 翻攝自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