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攻擊朱立倫,又扯出500萬美元本票烏龍,日前遭國民黨中央移請考紀會處分,事後引發各陣營候選人反彈,甚至因各種陰謀論,釀成讓國民黨基層無言的內鬥風波。國民黨中央選監委員會今(15日)再次召開會議,撤銷移請張亞中的決議後。朱立倫下午仍發出公開聲明,呼籲國民黨中央給真相,還他清白。

由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提案,並由選監委員會決議通過,將張亞中移送國民黨考紀會一事,引起國民黨基層強烈反彈,前立委蔡正元甚至砲轟國民黨「腦死」,不僅再度重創國民黨形象,朱立倫、江啟臣等主要候選人的形象也受到傷害。

朱立倫辦公室則表示,針對選監委員會撤銷13日會議的決議(將張亞中移請考紀會),他們支持此一決議。然而整個過程對於黨的社會形象傷害太大,除了結果,很多人都想知道,真相到底是什麼?

朱辦強調,支持者希望的,是一個開大門走大路,決策透明的國民黨,社會希望看到的,是一個值得被期待、被信任的準執政黨,只有公開透明,才能還給在過程受傷中的人公道、還給朱立倫清白、恢復公眾對國民黨的信心。

朱辦也呼籲,誠摯希望這場國民黨主席選舉回歸君子之爭,在野黨的民主思辨與討論政策、政見的過程,要能夠影響執政黨改變他們錯誤的政策,這才是台灣人民之福,也是國民黨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