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踢爆,台北市長柯文哲高中同學、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擅將北投會館學員宿舍打通4間房,變成24坪,斥資240萬元裝潢、30多萬買家電,連家具、生活小家電品,甚至水電費都由北捷買單,讓李文宗及夫人入住,直言「連市長都沒這樣的福利」。柯文哲今(15日)批,這是典型認知作戰的另一範例,並稱北捷本來就沒蓋官邸,才會在北投會館訓練中心弄房間讓李文宗住,都不是大家想像那樣。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面對媒體質疑李文宗「寄生北捷」,將宿舍改成官邸。柯文哲回應,這就是典型認知作戰另一範例。他認為,改革一定會影響既得利益階級的利益,但只要方向是對的,就要堅定去做。

柯文哲說,北市現在規定超過2000萬元都不准價格標,必須採最有利標,若價格標必須要市長專簽同意,北市目前政策就是盡量走向最有利標,為什麼採用這概念?是因為過去用價格標,首長沒有責任、廠商低價搶進,完全沒品質。

柯文哲稱,台灣要慢慢成為進步國家,非常反對最低標得標廠商,轉過頭來壓低員工薪水,為品質、保障員工薪水,北市府過去幾年都要求盡量往最有利標來做,當然有很多防弊措施,比如上網招標要同步公布評審委員姓名,讓社會可以檢驗。

柯文哲表示,關於最低標與最有利標,這是北市很大進步,不像過去怕負責任都用最低標,品質很爛,到時候再想辦法追加預算,搞得亂七八糟,現在要求最有利標首長、評審委員都要負責。

至於官邸,柯文哲則指出,北捷本來就沒蓋官邸,但現在蓋官邸多貴,才會在北投會館員工訓練中心弄個房間給李文宗住,「我也不需要去替誰辯護什麼」,若是他的政策,他會辯護,但若是什麼改建就由北捷處理,但都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