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預估,韓國高達3分之2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將在該國政府的監管改革中被淘汰,交易商恐將面臨逾26億美元損失的巨大打擊!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日前宣布,9月24日是外國/本地交易所註冊為合法交易平台的最後期限,這是該國政府為加強監管國內蓬勃發展的加密貨幣交易提出的措施之一。

根據加密貨幣市場指數平台Coinhills的資料,韓元是比特幣交易中使用第三多的貨幣,僅次於美元和歐元,原因是許多韓國年輕人無懼波動,熱衷於投資數位資產。

但業內人士和監管機構指出,大多數本地交易所都未達到條件,預計60間加密貨幣交易所中,將有近40家關閉。

外媒指出,交易所要成為合法交易平台,必須與當地銀行合作,為客戶開設實名銀行帳戶,但基於洗錢與金融犯罪疑慮,多數銀行都拒絕與業者合作。

加密貨幣研究中心教授兼負責人Kim Hyoung-joong估計,小型交易所的大規模關閉潮可能連帶導致42種「泡菜幣」(kimchi coins)消失,這是一種僅在當地交易所上市,主要以韓元交易的小型數位貨幣。

中型交易所Foblgate的負責人Lee Chul-yi預測,在最後期限前,交易所可能會出現類似銀行擠兌的情形,因為投資人害怕若無法兌現他們的泡菜幣,自己將變得一無所有,不知道監管機構能否處理這些問題。

另外,約有20家交易所透過建立個人訊息安全系統滿足了部分監管條件,獲得交易許可。但業內人士觀察,由於業務規模有限,業者仍必須為了生存而苦苦掙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