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防範非法數位貨幣交易,萬事達卡(MasterCard)宣布收購區塊鏈分析新創公司CipherTrace,這是該公司因應加密貨幣交易升溫所採取的最新措施。

《CNBC》報導,萬事達卡已與CipherTrace達成收購協議,後者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門洛帕克,主要開發可協助企業和執法部門杜絕非法數位貨幣交易的工具。

萬事達卡網路暨情報總裁Ajay Bhalla表示,數位資產有可能重新定義商業,從支付和獲得報酬等日常行為到經濟轉型,使商業行為更具包容性和效率。隨著數位資產生態快速成長,必須確保其可信度和安全性。

外媒指出,以比特幣為首的加密貨幣面臨的最大問題是交易者均為匿名,導致數位資產成為許多駭客和犯罪分子的交易首選,CipherTrace的服務可分析資金流動,以確認是否為可疑交易。

萬事達卡表示,收購CipherTrace後,公司可協助客戶在交易數位貨幣時保護自己並遵守法規。在消息公布後,萬事達卡股價上漲約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