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週發表旗下首款智慧眼鏡「Ray-Ban Stories」,正準備在全球市場大展身手,不料馬上就遇到麻煩!義大利資料保護機構表示,臉書需針對新產品提出說明,好讓他們評估是否符合隱私法規。

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臉書首款智慧眼鏡外型由知名眼鏡品牌雷朋(Ray-Ban)設計,可拍照、攝影、聽音樂和接電話,並透過臉書應用程式對外分享,酷炫外型及多樣功能使該產品一推出即吸引外界目光,沒想到還沒開賣就遇到麻煩。

義大利監管機構Garante表示,已要求臉書針對產品提出說明,包括用來匿名收集資料的系統、連接到眼鏡的語音助理功能,以及有哪些措施可保護不小心被拍到的人(尤其是兒童)。

臉書發言人表示:「我們明白人們對新技術有疑問,因此在推出智慧眼鏡前,我們將與監管部門愛爾蘭資料保護機構(DPC)合作,分享我們在眼鏡的設計和功能中加入哪些隱私保護,以便讓消費者和周遭人安心。我們將透過DPC回答Garante的疑問,期待與歐洲監管機構繼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