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競題材網路劇《你微笑時很美》官方於今(21)日宣布,該劇將於6月23日播出。由於其原作小說人物涉嫌照搬LPL多位選手經歷以及性格,定檔消息一出便被大批電競粉絲出征、抵制。

《你微笑時很美》講述身為電競選手的女主角在認識了男主角並克服各種挑戰後,成功成為中國第一位站上世界舞台的女性電競選手。LPL粉絲發現該劇原作者大量借鑒了真實電競圈中的情節與人物。作者青浼除了將電競選手微笑、Mystic、Smlz特色融合成男主角外,更是將LPL知名選手GodV性轉後又照搬了前EDG選手koro1的外號「童無敵」,將眾多選手特色排列組合並且更名的行為令中國電競粉絲相當反感。

男主角人設借鑒了微笑、Mystic、Smlz。 圖:翻攝自《你微笑時很美》

除了主角設定抄襲LPL賽區真實選手外,中國網友們發現作者也沒放過其他賽區,劇中許多配角與其設定疑似剽竊了《英雄聯盟》各地戰隊與選手的名稱。前LMS賽區隊伍閃電狼(FW)在小說中被改名為FZ,LEC的G2被「加碼」成G4,S2世界賽冠軍TPA則被改成了暗殺軍團。前LCK戰隊三星藍甚至變換了國籍成為中國電信藍,而反派人物李君赫的名字則幾乎照搬了T1的世界賽三冠王Faker(李相赫)。

種種的似曾相識讓喜愛《英雄聯盟》的中國粉絲紛紛表示:「你抄襲時很美」、「偷走他們的成績卻絕口不談他們的努力,偷走他們的經歷卻惡意抹黑內涵,把別人的精彩人生變成自己獲得名利和粉絲的工具。」、「我熱愛的選手,他們精彩發光的人生絕不是你虛構劇情裡瑪麗蘇愛情的襯托和背景,我們不願讓非圈內人以這種形式瞭解我們如此熱愛的行業。」、「請尊重LPL,尊重每一個為LPL奮鬥的職業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