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互動娛樂(SIE)旗下遊戲工作室頑皮狗(Naughty Dog)宣布,為慶祝自家遊戲《最後生還者:二部曲》上市一周年,工作室與索尼及多位設計師合作推出紀念商品。

《最後生還者:二部曲》自去年6月19日推出後,雖然經歷預告詐欺、製作出不受許多一代粉絲喜愛的劇情、遊戲總監正面與粉絲社群槓上等事件,但在2020年末的諸多遊戲大獎舞台,依舊是年度獎項拿到手軟。專注統計各國遊戲大獎資料的部落格「Game of the Year Picks」對此進行整理,發現《最後生還者二部曲》一共獲得137個年度遊戲頭銜,可說是相當驚人。

頑皮狗推出艾莉模型。 圖:翻攝自PlayStation官網

除了《最後生還者:二部曲》的上市一周年外,本月14日更是《最後生還者》問世的8周年。頑皮狗設計師Joshua Bradley對此表示:「真的很難相信距離《最後生還者:二部曲》的全球發行日已經過了一年,我們將與PlayStation以及其他amazing夥伴們合作推出以遊戲為靈感所設計的周邊商品。」

根據官網訊息,目前頑皮狗已推出了印有彈簧刀與槌子的黑、白兩色短袖襯衫,以及同圖案的鉛筆盒。印有《最後生還者:二部曲》Logo的藍、綠雙色長袖上衣、圍巾以及毯子等周邊商品也已於PlayStation官網披露。除了衣飾與居家用品外,頑皮狗也推出了遊戲主人公之一的艾莉的1:4公仔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