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設籍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完成接種疫苗後,新北市從6月18日起為不在籍的85歲以上長者在全市76處接種站接種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關心施打情況。

新北市規劃了26處中、大型疫苗接種站,寬敞的空間和動線規劃,讓長者能在安全、安心的環境中接種疫苗,各站均安排區公所人員助長者填寫資料及貼心引導,經醫師專業問診後,由護理師進行施打,並詳細說明提醒施打後的注意事項。

6月18日開放不在籍85歲以上長者依區公所公布、通知時間及地點就近接種,侯友宜前往關心長者施打情況,謝謝醫護同仁全力支援,及所有長者和市民朋友配合,讓施打情況相當順利。

為了便利長者施打疫苗,交通局協助規劃「接種大巴」,由區公所接送長輩前往醫院,四大計程車隊專線也提供「接種小黃」優先派車服務(自費)。至於住宿型長照機構及洗腎病患,由新北市200隊疫苗接種機動提供專業服務。

新北市6月19日、20日兩天也將開放82到84歲及72到74歲原住民長者施打,侯友宜強調,長者接種疫苗不求快速,而是求穩、求安全,讓長者提升保護力對抗病毒威脅。

新北市從6月18日起為不在籍的85歲以上長者在全市76處接種站接種疫苗   

侯友宜強調,長者接種疫苗不求快速,而是求穩、求安全,讓長者提升保護力對抗病毒威脅。   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前往關心施打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