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時晴的天氣,環境風場由東南風逐漸轉為偏南風,迎風面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仍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率,請留意。

今天各地高溫炎熱,西半部及宜蘭高溫約33至38度,大台北及南投為黃色燈號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及工作請多補充水分,其他地區高溫約31、32度,早晚低溫25至27度。

下週一至下週五台灣附近轉為潮溼的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天氣變得比較不穩定,南部地區降雨範圍廣,屬於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中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時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台北沒下雨時較為悶熱,高溫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下週一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

今年第4號颱風小熊(KOGUMA),今天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鸞鼻西方約1510公里之處,持續向西北西移動,即將進入中南半島並減弱,對台灣天氣不會有直接的影響。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轉為偏南風,竹苗以南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良好;下風處北部地區,空氣品質普通;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及馬祖地區為「普通」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