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國內爆發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案,衛福部長陳時中的防疫表現也再度被放大檢視。有輿情機構解讀,陳時中聲量與好感度都因此暴跌,粉專「聲量看政治」也指出,陳時中聲量確實變低,但認為這是因為人們對疫情已經習慣、麻痺,對疫情的關注度不如以往,並不完全是陳時中做不好。

粉專「聲量看政治」今(8日)發文解讀陳時中近來的聲量,他表示,從新聞聲量趨勢的線圖來看,陳時中聲量變低,可能有幾項原因,例如人們對疫情已經習慣、麻痺,對疫情的注意力已經下降。

另外,粉專認為,部桃群聚事件後,人民對疫情指揮中心的危機處理獲得一定認可,部桃事件是一次重要的危機處理,當時因為爭議,所以當然討論度較大。在經過一次危機處理洗禮後,因為獲得認同,所以社會產生共識,進而討論度就會趨緩,此次社會對諾富特事件偏向「知道了」,對疫情與自己的關聯注意度不再那麼高度關注。

「聲量看政治」也指出,社會目前普遍將注意力焦點轉向政治、股市,對疫情認知已常態化,疫情已成為人民生活的一部分,因此不認同部分機構的解讀,認為陳時中是因為做不好而聲量下跌,反而是人民已經認知疫情成為生活,對疫情關注的強度不如以往,才出現陳時中聲量下滑的現象。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認同與支持,認為這次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案,因為相信指揮中心有能力處理,所以才沒有特別關注,「確實如此像這回有本土案例,我是抱持著中央可以解決,所以並沒有多恐慌」、「就是因為相信陳部長,所以很放心的給他處理」、「聲量不能代表個人聲望」、「做不好反而討論度才會高啊!」

粉專「聲量看政治」解析陳時中聲量下降的原因。   圖:翻攝自聲量看政治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