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武漢肺炎過去一年以來席捲全球,最近幾個月卻不斷傳出有美國民眾因認為病毒是從亞洲傳入,而對於美國境內的亞裔民眾進行仇恨犯罪。目前正在美國德州達拉斯生活的一位《鬥陣特攻》職業選手Fearless也有所感,特別在直況分享此事,更直呼甚至有人會走到他面前,摘下口罩故意對著他咳嗽,接著咒罵「Fucking Chinese」。

《鬥陣特攻》OWL佛羅里達狂歡隊經理SwingChip推特昨日上傳達拉斯燃料主坦選手Fearless直播片段,並後製上英文字幕,就是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美國民眾如何歧視亞裔的惡劣舉止,目前該影片已經有近六千次轉貼、近八百次引用以及1.8萬個喜歡。

Fearless在去年底自上海龍轉自達拉斯燃料隊之後,生活圈也從亞洲轉往美國的戰隊根據地-德克薩斯州達拉斯,他在直播上談到美國人的防疫生活是如何讓身為亞洲人的他感到害怕,如當地民眾幾乎不戴口罩,不僅如此,當他們本身戴著口罩在外頭,甚至還有人會走向他們,摘下口罩故意向他們咳嗽,並咒罵「FUCK OUT」接著大笑。

Fearless認為韓國人在海外生活真的要很小心,「種族歧視在此並不是句玩笑話,他們會走向我們,我們沒有做任何事,他們會先戴著口罩走向我們,接著摘下口罩並咳嗽,接著嘲笑並怒噴『Fucking Chinese』,這樣咒罵並騷擾我們,在這裡種族歧視真的難以用言語形容。」

Fearless表示,種族歧視的真實經歷在達拉斯每天都會上演,這也是他首次體驗到這種感受,雖然大部分的人只是想嚇嚇他們,他也回想三年前曾經在洛杉磯生活,當時並沒有這樣的情況發生,一切都很平和。

後來為了避免遭受當地民眾惡言相向,Fearless會穿著職業戰隊的隊服外出,「如果我穿著隊服,我想他們至少會認為我們是某支職業隊伍的一員,就不會來騷擾我們」。

自去年3月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本土已有將近3800宗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事件報告,事件遍佈美國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近日更屢屢爆發針對亞裔族群與其開設的商店進行的槍擊犯罪,使得亞裔社群人人自危,美國總統拜登更出面呼籲停止這樣的犯罪行為,稱這樣的仇恨犯罪這是錯誤的,這並非美國人的作風,必須立刻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