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聯合報報導總統蔡英文原訂本週五視察大潭藻礁,但因太魯閣號失事取消行程,總統府今(7)日沒有直接否認相關報導。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幕僚團隊一直有考慮規劃蔡總統在合適的時間,以合適的方式,實地了解目前推動能源轉型的進度,以及政府所投入的海岸保育進展。若有規劃定案,即會向社會各界報告。

張惇涵表示,「非核、減煤、增氣、綠能」的能源轉型是蔡總統重要政策,自蔡總統上任以來,政府各部門也持續大力推動當中,因此,無論是太陽光電或離岸風電等能源轉型的進度,蔡總統時常安排行程,一方面視察進度,一方面也掌握政策推動進程。

張惇涵表示,大潭電廠天然氣第三接收站是攸關政府推動減煤、減空污,以及區域供電均衡等國家能源轉型的重要政策。其中所牽涉社會關注的藻礁保育議題,在桃園市政府近年的努力下,已經投入近8.5 億預算,全力進行桃園27公里海岸的環境資源保育工作。

張惇涵表示,相信社會各界在經過過去一段時間的討論後,越來越能了解三接與藻礁,是環保與環保的權衡議題。幕僚團隊一直有考慮規劃蔡總統在合適的時間,以合適的方式,實地了解目前推動能源轉型的進度,以及政府所投入的海岸保育進展。若有規劃定案,即會向社會各界報告,相關的行程與時間無須過度臆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