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於當地時間6日公布2021年全球億萬富豪排行榜,亞馬遜集團創始人貝佐斯連續第4年榮登榜首,排名第2位的是特斯拉CEO馬斯克。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前總統川普在富豪榜上的排名下滑近300名,降至第1299名。

《衛報》稱,儘管新冠疫情威脅到全球數百萬人的生命和生計,但超級富豪的隊伍仍在不斷壯大,股市也持續創出新高。

報導指出,今年創紀錄的有493位新人上榜——這意味著,每17個小時就有一位新的億萬富豪上榜,新上榜的205人來自中國。

「不是所有人都是贏家。」《衛報》在提及川普排名下滑近300名時,則話鋒一轉,將其排名「恥辱性的下降」與這位前總統曾說過的話做對比:「我在沃頓(商學院)上了許多金融課程。首先他們教你所有的規章制度。然後他們告訴你,那些規章制度真的註定是要被打破的。」

《衛報》指出,過去幾年,川普在零售點、酒店和高爾夫度假村損失了數百萬美元。但似乎在國會大廈騷亂事件後,那些與川普曾「保持距離」的企業繼續租賃了他的房產,而這幫助他在去年的一些房產項目上賺取數百萬美元。

對此,《富比士》首席內容官蘭德爾•萊恩在接受路透社視訊採訪時說 : 「非常非常富有的人變得更加富有。」

在新富豪不斷增加的同時,新冠疫情預計今年將使生活在赤貧中的人數增加1.5億人。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