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兒童喜愛的韓國動畫《Super wings》(超級飛俠),在世界各地播出,不過近日該動畫內容卻被中國網友發現,國際通行版的片段裡,主角駕駛的飛機機頭剛好「擋住了台灣」,被認為是辱華、不尊重中國的領土完整性,因此該動畫目前在中國多個影音平台下架。
此外,中國網友也發現,該動畫某些集數中提到中國、台灣等地,在中國播出的版本雖然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但其他版本卻都沒有這麼說,僅稱「台灣位於亞洲」,甚至還將中國地圖給縮水,讓小粉紅們非常不爽。
不只兩岸議題,連韓國習俗也中槍!當動畫內容在講述韓國「秋夕節」的相關內容時,中國播出的版本卻翻譯成「中秋節」,兩個節日雖然是在相同的時間,名字也相當雷同,不過關於習俗等內容卻相差很多,讓中國網友認為此舉會造成小孩誤會,甚至會以為「中秋節」其實是南韓的節日,種種理由讓中國網友展開封殺行動,目前已經被檢舉到下架停播,但中國以外的影音平台則未受影響。
《Super Wings》由南韓動畫公司FunnyFlux與中國奧飛娛樂共同製作,2014年在南韓首播,是一款飛機機器人「樂迪」與夥伴們在世界各國送包裹、幫助人們的動畫卡通,推出後受到各國小朋友喜愛,包括台灣、美國、中國等地都有購買版權播映。

中國版的片段裡,主角駕駛的飛機機頭就沒擋住台灣。   圖:翻攝自穆阿蒂布微博

《超級飛俠》先前就曾在微博引起「中秋節起源」爭議。   圖:翻攝自文將兔微博

中國版與國際通行版的地圖劃分不同。   圖:翻攝自穆阿蒂布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