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屆「台北國際動漫節」今(4)日展開,今年適逢311大地震滿10年之際,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今年的日本館中,也特地邀請到了一百多位日本知名一線漫畫家,匯集這些漫畫家對台灣的感謝簽名板,感謝台灣在10年前對311強震的幫助。

此次台北國際動漫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將於日本館出展。日台交流協會表示,十年前311東日本大地震發生之時,台灣對日本無私的伸出援手,至今日本各地民眾心中仍充滿了感謝。這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特別邀請一百多位日本知名漫畫家,展示他們對台灣的感謝簽名板;並且收集了多部漫畫人氣作品,以複製畫形式於展覽中展出。協會希望往後也能透過漫畫家們的作品,繼續與台灣的漫迷真摯交流。

日台交流協會表示,提到,鄰接攤位將有台灣的「復興感謝接待城市」進駐。台灣的「感謝復興接待城市」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四座城市:岩手県大槌町、野田村,福島県南相馬市、北鹽原村,帶著身為「感謝復興接待城市」代表宣傳大使的寶可夢「小拳石」、「吉利蛋」與「拉普拉斯」再次造訪台灣。歡迎大家來攤位上與日本朋友和寶可夢們互動合影。

相關消息被貼上PTT,許多網友對於日方至今仍感謝台灣表示不好意思,並反觀某個於2008接受震災捐款卻從未感謝的國家,也有人擔憂,「要被辱華了嗎」、「這會變成乳滑名單嗎」、「對岸摩拳擦掌」。

台灣網友對於日本漫畫家為311感謝台灣的簽名版表示憂心。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