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500多萬訂閱者的南韓吃播主Hamzy,日前因為按讚認同「泡菜是韓國食物」的留言,被中國網友出征「辱華」,慘遭中國平台解約。她在昨(25)日上傳了最新的影片,以滿滿的泡菜製作、吃播做為內容,直接具體行動表達立場,也讓大批網友湧入按讚,短短一天破百萬點閱。

在因「泡菜爭議」慘遭中國網友出征後,吃播主Hamzy被中國公司要求直播道歉,沒想到還是被解約。她事後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從頭到尾都認為泡菜是韓國文化,「如果要說泡菜是中國的,那我就不在中國活動了」,這也導致她曾在微博以及BiliBili貼出的影片全遭下架。

昨日Hamzy上傳了最新的吃播影片,內容可以看見她從清洗白菜、醃製、到最後大口大口吃掉。充滿紅通通「泡菜」的內容,讓觀眾看得十分療癒。她也在說明欄表示,這支素材其實在去年11月時就已經曝光過,是為了「推廣韓國飲食」與當地農林畜產食品部的合作影片,但她還是想在自己的頻道再上傳一次。

Hamzy以這樣直接挑明「推廣韓國飲食」的影片,霸氣的表達了自己的立場,也讓大批粉絲湧入按讚朝聖:「以訂閱來表示我的支持」、「有夠嗆的」、「這才是真正的傳統韓國泡菜」、「看到了妳的愛國心」、「太帥了,真心的尊敬妳」,甚至有許多外國粉絲也留言表示:「完全不懂為什麼韓國人還要特別解釋韓國食物是韓國的」、「中國人真的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