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台北冠軍牛肉麵風波請辭,行政院今(18日)宣布,將由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發言人。民眾黨副總召高虹安提醒,執政黨必須深思是為何今天會有發言人替補的問題,並呼籲絕對不要再做出攻擊在野黨、利用行政院發言人作為民進黨小編群的違法行為。

民眾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新會期優先法案五大面向,黨團總召邱臣遠、副總召高虹安、幹事長蔡壁如以及立委賴香伶、張其祿皆出席。

對於民眾黨黨中央幹部、黨工占用立院黨團辦公室,被質疑「寄生國會」爭議。邱臣遠回應,外界給予很多建議、指導,民眾黨其實一直有在尋覓新的辦公地點,但過程並不是很順利,若未來地址確定,會由黨部統一對外公布。

邱臣遠強調,民眾黨團相關的空間使用,民眾黨也做過查詢,在立法院都屬於合法,外界如果有任何的疑慮之處,民眾黨也願意接受公評,但確實如果社會上有不同的意見,黨團也願意接納,適時調整。

至於政務委員羅秉成兼任政院發言人,高虹安認為,羅秉成背景比較偏向法學、人權相關,而監察院人權委員會在去年成立,她說羅秉成背景確實是蠻適合這位置,但也提醒執政黨必須深思得是為何今天會有這樣發言人替補問題,還是要回到先前為何會發生冠軍牛肉麵風波。

高虹安表示,相信有法學背景的政院發言人應該會更慎重考慮發言,而該如何整頓發言人室小編,並絕對不要再做出攻擊在野黨、利用行政院發言人作為民進黨小編群的違法行為,這也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