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延期到今年的東京奧運究竟真能否順利舉行?雖然疫苗已經問世且進行接種計畫,但目前各國疫情依舊嚴峻;日本首相菅義偉和英國首相強生舉行電話會談,針對東奧的問題,強生表示全面支持東奧舉行,但日本民調卻顯示,看好東奧能照常舉行的國內企業僅7.8%。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和英國首相強生昨天進行電話會談,針對東奧議題,作為G7主席國的英國,強生表示會全面支持東奧;但最新民調顯示,日本國內顯然對東奧能否舉辦沒有太大信心。

日本東京商工調查公司15日公佈東京奧運企業調查結果,結果顯示,認為能按照計劃舉行東奧的日本企業僅占7.8%,對此,《共同社》指出,不看好東奧能如期舉行的看法進一步擴散,同一個調查去年有22.5%的人認為可以按計畫舉行。

認為會延期舉辦的日本企業最多,佔33.1%;排名第二的則是認為會取消,佔23.0%。換句話說,有超過半數的受訪企業認為今年夏天無法舉行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