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底特律活塞後衛「飆風玫瑰」Derrick Rose被交易到了紐約尼克,再度和恩師Tom Thibodeau同隊,這也達成了一個另類紀錄,無論後者換到哪一隊,最終他都會和愛徒聚首,相當有趣。

Rose曾經是公牛的MVP,當時Thibodeau擔任總教練,打造出了一支防守勁旅,2011年他們曾經殺進到東區決賽,但敗給了當時如日中天的邁阿密熱火。

之後,Rose歷經受傷低潮,直到轉隊到灰狼之後,才浴火重生、打出生涯第二春,而巧的是Thibodeau就是當時灰狼的總教練,兩人再度合作又取得了好結果。

如今到了紐約試圖將尼克重新帶回季後賽,而在今天高層將本季在活塞不得志的Rose給交易來球隊,兩人這次同隊又會激盪出怎麼樣的火花,讓人期待。

尼克在這筆交易中,送出了Dennis Smith Jr.和2021年次輪選秀權,活塞則是送出Rose,後者本季場均可以砍下14.2分、4.2助攻、1.9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