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如果要辦的話,3月就要開始傳遞聖火了,而且不到半年就要開幕了,但現在日本人看到已經張貼2年以上的東奧宣傳就覺得很煩厭,共同通訊社民調顯示8成國民反對今年舉辦東奧,尤其擔心菅義偉至今還執拗要辦東奧以及恢復獎勵旅遊的GOTO,讓日本人覺得日本的疫情將更會無法收拾,甚至現在日本醫界也因為醫療崩潰而拒絕東奧邀聘,等於杯葛東奧,許多預定出場的選手都開始舉反旗!

如果要辦,東奧從三月起要傳遞聖火了,這兩年各地東奧宣傳預算照花。 圖:劉黎兒攝影

但即使如此,菅義偉或是IOC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還堅持要辦東奧,除了菅義偉為了想續任自民黨黨魁及首相外,說穿了一切為了錢!或許要跟去年一樣,開始有加拿大等主要國家開始宣布不派選手團,東奧才會被強制畫上終止符!

紐約時報跟泰唔士報都大舉報導,日本政府內部也在評估今年可能無法辦奧運、或是已經得出不得不停辦、且日本國民8成拒絕奧運的事,現在也已經是全球都知道,地主國的國民都這麼嫌棄的奧運,還真的能辦嗎?

但是IOC主席巴赫就根本不管日本疫情如何嚴重,好像只要選手打疫苗就算是安全安心的奧運,他只是擔心已經到手的3500萬美元的轉播費不要飛了,不要賠款等,即使無觀眾也就算了,而且他還要東奧來證明「人類戰勝病毒」讓日本人聽了都覺得很恐怖,因為屆時萬國選手以及觀眾湧到,也等於是各種類型病毒匯聚在東京,簡直是把日本當作萬國變型新種病毒培養盤,日本國民是要賣命才能辦東奧,而且眼看就是一場人類災難!

日本菅義偉內跟自民黨內部面對英美停辦東奧報導,一直在內部抓賊,看是誰洩漏了天機;當然日本政府內部跟自民黨高層如政調會會長下村博文等也有多人對此時辦東奧不以為然,都被認定是可疑分子!

連歐美媒體也都群起認為東奧不該辦了,但是菅義偉也還不死心,很執拗地說要辦一場「給世界希望與勇氣的東奧」讓日本國民憂心不已,因為最近許多研究已經證明,他另外堅持的GOTO是讓武漢肺炎在日本列島傳染程度多了6至7倍的要素,但他都不肯放棄,對於東奧執著的程度,甚至在1月7日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還堅持要搞讓陸客大量進入日本觀光的寬鬆商務入門,也是想為了東奧鋪路,已經到了讓人覺得他已經喪心病狂程度!

菅義偉認為只要打疫苗就可以辦有觀眾的東奧,醫界早已出面表示東奧是不能依賴打疫苗的。 圖:攝自NHK

國民現在也早就不相信菅義偉,因為經過了這一年,日本國民也都知道武漢肺炎病毒不是那麼好對付,是無法還想辦東奧的,必須盡全力來對付才行!也因為菅義偉每次都是以政客私利立場來動,把防疫放在最後,每次對策都是錯誤而且慢好幾拍,國民打屁股才修正一下,但一下又偷跑回來如放陸客進來等,導致日本現在疫情爆發不可收拾的狀態,讓國民已經把他看透透,支持率掉到3成!

東奧要辦,至少需要1萬名以上的醫護人員,但是原本同意接受邀聘或借調等的醫護人員因為反對東奧,加上各地醫療崩潰,居家療養者相繼死亡,各處醫院都達到極限狀態,根本無法動彈,誰還有心情跟餘力到東奧共襄盛舉?沒有醫護人員,根本東奧辦不起來的!

出場選手也表示「作為選手支持東奧,作為國民反對東奧」。 圖:攝自NHK

選手方面也是,許多選手出面表明「作為選手支持東奧,但作為國民則反對東奧」,朝日新聞作有選手意見的調查,41人中有21人對於今年舉辦東奧覺得很不安;即使自己將來未必能參加,許多選手也希望東奧延後到2024甚至2032都OK!

有選手確診或無法練習,認為今年東奧應該死心。 圖:攝自NHK新聞

但是即使這樣菅義偉也還是要辦,其他主要就是日本奧運相關政客、與日本奧委會高層如組織委員長森喜朗等,都堅持要強行舉辦!不過日本的主辦當然是想要有觀眾,如果東奧不賣門票,日本當下就先損失900億日圓!

菅義偉強硬執著東奧的真意,主要是為了自己可以宣揚東奧成功,而順利在9月自民黨黨魁改選時連任而續任首相外,其實一切為了錢,也就是日本媒體指出是Money First!

東奧原本是對國內宣稱要舉辦一個環保而精簡的奧運,說是預算6千億日圓就夠了,但都是欺騙國民及國際的,東奧早就是史上最花錢最不環保的奧運了!日本為了東奧至今已經在大會運營上花了1.6兆日圓,如果加上東奧相關的道路維護等公共建設費則超過3兆日圓,事實上不只此數!如果這樣連門票收入都沒有,只讓IOC可以照賣轉播權,日本國民還要賠上性命,誰都不可能接受的!

東奧的支出是當政者以及許多自民黨政客、以及既得利益者嘴邊的大肥肉,雖然已經吃的差不多,但誰也還不肯放下;東奧至今爆出賄賂IOC委員花了200萬美元的弊案之外,前電通公司顧問、東奧組委會理事高橋治之也被爆收取了820萬美元,是東京申奧會匯出的最大一筆款項,而組委會會長森喜朗也用自己的一個空頭組織收到了130萬美元等等!但是森喜朗等擔心不辦的話,今後還有許多利益就無法到手,而且至今注入莫大的成本而大舉落空,將成歷史罪人!

東奧的宣傳與設施無處不在,都是既得利益者及政客嘴邊的肥肉。 圖:劉黎兒攝影

菅義偉等人不僅為了自己權力與地位,也是為了錢;菅義偉跟超親中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都是觀光族,拼命想引進外國觀光客以及賭場等,也因此想趁東奧來搞大量陸客來救濟、支持他們的大型飯店集團以及觀光業者!

菅義偉口口聲聲說「東奧會帶來30兆日圓的經濟效果!」但是沒人相信,因為如果萬國病毒湧進日本,日本的經濟只有更雪上加霜而已,只要疫情嚴重化,經濟就無法運轉,三歲孩子都懂的道理,菅義偉還不肯面對,所有人都認為是菅義偉的「經濟優先搞垮了經濟」!

以台灣的立場也不要盲目支持東奧才好,如果硬要辦,菅義偉跟二階只有拼命拜託中國送客,全盤端給中國,會做出對台灣不利的事,如果時機不好,許多小不利湊在一起,會變成大不利,而且台灣離日本這麼近,如果日本變成萬國病毒實驗室裡的培養盤,台灣也很容易遭池魚之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