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於全球肆虐至今,近日各國疫情又逐漸嚴峻,人心惶惶。而在各國陸續祭出鎖國政策後,也影響了不少愛好旅遊的民眾。日前《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報導就引述了旅行公司專家的說法,表示基於疫苗廣泛推廣的預期下,夏天即有可能恢復國外旅行。

據《CNN》報導指出,倫敦旅行諮詢公司PC Agency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保羅.查爾斯表示「我非常有信心從5月1日開始,我們都會處於更好的世界」,並認為跨國旅行潮自今年春天可能開始出現,於年中達到高峰,並直到秋季才會下降。他也說道,疫苗和相關檢測的進步可能為旅遊業帶來光明,然而更迫切的是各國政府在防疫問題上,必須要跨界的一致性與協調性。

國際機場協會理事長奧利維拉(Luis Felipe de Oliveira)指出,制度的快速變化是旅遊業面臨的問題,這基本上扼殺了重啟旅行業的希望。他表示,如果各國的制度和政策協調不一致,那麼旅行業恐怕很難東山再起。但他也預期,今年夏季將會迎來反彈期,大多數國家的國際航空運輸量將達到之前水平的50%至60%。 

非營利性美國旅行協會公共事務和政策執行副總裁巴恩斯(Tori Emerson Barnes)則表示,國際應建立一種測試機制,以避免需要隔離的狀況。她強調應以科學為依據,基於風險管理的方式,才能重新開放國際旅行,但她也無奈道:「政府不一定願意,而且我不知道私營部門應該承擔此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