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自去年12月起進入8大場所都須配戴口罩,昨日台南一名媽媽要帶孩子前往UNIQLO,雖然大人都有戴口罩,但仍被男店員攔下告知「嬰兒未戴口罩,無法進入」,引起不滿,認為店家太不近人情,更有疑似親友團狂刷1星評論「小朋友悶死誰負責」。不過,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家長有責任避免帶無法戴口罩的幼兒出入公共場所。

有網友在臉書「台南爆料公社」發文指出,弟媳帶著剛滿1歲的兒子前去UNIQLO,明明大人都戴著口罩,卻在門口被一名男店員以「嬰兒沒有口罩不准進入」,同一時間,旁邊一對夫婦也帶約1歲的嬰兒,同樣被拒絕在門外。

原PO表示,先前搭乘捷運,因嬰兒無法戴口罩,也未看到站務人員上前制止,反倒是周遭乘客配合保持適當距離,直言知道現今為非常時期,也明白疫情持續延燒,但仍質疑「但1歲嬰兒就真的無法戴口罩,遇到如此店員,實在無言以對」更附上一張Google評論,稱另一對夫婦也留下1星負評。

UNIQLO該門市的Google頁面,也出現多則一星評論洗版,怒罵「小朋友悶死誰負責」、「請櫃公司教我一歲童如何戴住口罩」,也讓網友質疑是發文者親友團

不過,貼文一出也引發許多網友回應,「為你的小孩著想,你應該謝謝店員」、「病毒不會因為孩子的年齡而選擇性避開」,更有人認為原PO根本就是「恐龍家長」。店家Google評論也有許多人以五星評論為店家「補血」,直言「店家沒有錯!防疫人人有責!」。

對於此事,台南衛生局表示,根據目前規定,不論任何年齡進入8大場所一律要戴口罩,尤其幼兒抵抗力較弱,無法戴口罩的幼兒,家長有責任避免帶他們到這些人口聚集處所。

有網友因帶著1歲嬰兒戴口罩逛服飾賣場遭攔,憤而在網路發文。   圖:翻攝自台南爆料公社

民眾在Google評論認為遭攔下當時店員態度不佳。   圖:擷取自Google評論

留言一排1星負評。   圖:擷取自Google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