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太陽露面,不過相信不少人出門時都還是感到冷颼颼,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白天各地氣溫可望上看25度,不過受到輻射冷卻影響,夜晚清晨低溫仍會在10度以下,日夜溫差近20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今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大溪與苗栗造橋,僅3.9度,新竹峨眉4.3度,台南市下營4.4度、台東瑞和4.6度、高雄內門5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明兩天大陸高壓東移,氣溫逐日回升,各地晴朗無雲,白天有「和煦冬陽」,各地高溫多可達25度,今日白天氣溫北部8至24度,中部8至25度,南部8至26度,東部8至24度。不過夜間受到「超強輻射冷卻」影響,各地低溫仍在10度以下。

而氣象局也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晚至明日清晨,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等,因輻射冷卻影響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要留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今晚至明日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18縣市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