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於今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日前曾說他不敢吃萊豬,他今天赴立法院審查預算,有媒體詢問,是否堅持不吃萊豬時表示,他想法不變,「為何不吃自己養的豬,要吃進口的?」

馮世寬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直言,他不敢吃萊豬,也會要求退輔會所屬榮家等所有榮民養護單位,在伙食採購契約上註明,豬、牛肉都必須採購當地食材;他強調,並非反對政府政策,「在民主國家對國家政策,也有選擇權」。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關於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管非營業基金,就萊豬議題,馮世寬會前受訪時說,他不吃萊豬想法不會改變,他不是跟政治對抗,而是我們有多農家、以前軍中也養豬,為什麼不吃自己養的豬,要吃進口豬?

至於是否相信台灣豬標章、會不會擔心萊豬被標示成台灣豬?馮世寬則反問,會這樣嗎?國人道德水準這麼差嗎?

媒體追問,若總統蔡英文帶頭吃萊豬,會不會跟進吃? 馮世寬回說,「我想不會」。若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呢?馮笑回,「他是我長官,我怎麼可以叫他這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