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自今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中國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日前表示,藍營縣市長若不配合中央萊豬行政命令,可能會被撤職,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今(4)日向中央嗆聲,不要一意孤行,「盡快懸崖勒馬」,她不計個人職位,「全力支持公務人員嚴格執法」,絕對不會簽字處分,堅持萊豬零檢出原則不變。

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本月1日起開放進口,行政院日前宣布,地方自治條例規定萊劑零檢出違反憲法與中央法規,因此無效,若地方政府執意執行自治條例規定,將依法究辦。

陳學聖昨天在臉書質疑,若地方首長不配合中央萊豬政策,堅持「零檢出」,有可能會被移送監察院彈劾,最重會被撤職查辦。

對此,養豬大縣、雲林縣長張麗善今日回應,進口萊豬危害百姓健康,從2012年到現在,都是當時的在野黨、現在的執政黨在教導民眾,造成鄉親的恐慌和不安,希望中央不要背離民意,要聽取民意,所有的公務人員要做對的事,維護人民的健康安全,這是公務人員必須要盡的責任,而且憲法明訂政府有保障人民健康的職責,如果中央政府都做不到,真是枉顧人民支持,呼籲民進黨政府盡快懸崖勒馬。 

張麗善嗆聲,中央不要太過極權霸道,萊克多巴胺危害人體健康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政府)不要說一套、做一套,一邊要進口(萊豬)危害百姓,一邊又要懲戒公務人員,道理何在?」,「大家都有眼睛在看,公道自在人心,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我全力支持公務人員嚴格執法」,張麗善強調,她不計個人職位,若中央因地方堅持零檢出而要處分公務人員,她絕對不會簽字處分執行,會扛起所有行政、法律責任,強力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