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性地位低落,男女不平等的狀況至今不僅沒有改善,在政府的各種政策下更是日趨嚴重,男方對女方施暴的家暴案件節節升高,反家暴法形同虛設,在中國,家暴致死占婦女他殺原因的40%以上,許多女性不是在丈夫的毒打下失去性命,就是受不了長期被施暴而殺掉丈夫。最近,陝西一名女子因被家暴40年提起離婚訴訟,豈料,法官竟以「應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晚年」為由駁回,點燃微博上網友的怒火。

根據中國媒體《瀟湘晨報》報導中的判決書顯示,提起訴訟的李女和丈夫楊男於1980年登記結婚,兩人婚前對彼此的了解不深,婚後李女發現楊男脾氣暴躁易怒、容易發火,經常對李女非打即罵。為了照顧年幼的子女,李女多年來一直忍氣吞聲,現在子女都已成年在工作,故李女以夫妻感情破裂為由提起離婚訴訟。

然而,法官竟認為,夫妻生活40載,應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晚年,只要雙方互相體諒溝通,仍是一個美滿的家庭,駁回了女子離婚訴求。此事經媒體報導後瞬間湧入大批網友痛罵:「打罵四十年還有幸福的晚年?什麼邏輯?」、「法棺看來是欠打」、「把這該死的法官打一頓吧,讓他安度晚年去。」、「是不是人打死了才讓離婚?」

還有網友酸:「這法官怕不是個受虐狂吧,這幸福給他,讓他被打罵一輩子吧」、「法官請你講一句人話,行嗎?」、「法官是不是國外勢力啊?」、「這法院的法官對象都看到了沒,打打更幸福,千萬別放過你們正在這法院工作的對象,一定要讓他們幸福一輩子哦。」

相關新聞一出,馬上湧入大批中國網友痛罵。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