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20)日在推特貼出中國異議漫畫家巴丟草推文截圖,巴丟草將六四天安門著名的「坦克人」,畫成戴著紅帽(暗指共和黨支持者)的啦啦隊,並說「送給驕傲男孩王丹的作品,恭喜他坦克人變成坦克啦啦隊長」。王丹對此表示,這是對六四死難者的褻瀆,強烈譴責巴丟草。

巴丟草在推特表示,「這張圖是送給王丹以及眾多無恥的中國異議者」,巴丟草認為,這些人選擇無視和背叛普世人權價值,並散播「川普主義」(Trumpists)陰謀。

王丹認為,無論怎麼樣的分歧或對他本人有何不滿,應針對他個人,「我不是八九民運的唯一參與者,更沒資格代表那場運動。」王丹最後強調,把對他的不滿將美國打選與六四事件扯在一起,甚至消費坦克人形象,是對六四天安門事件受難者的褻瀆,「在此我表示對巴丟草先生的強烈譴責」

巴丟草稍早回應王丹,王丹當然不能代表天安門運動的精神,當他不光彩地支持川普那樣的獨裁者,王丹所代表的是那些遭到屠殺年輕靈魂的背叛者。

王丹回應巴丟草表示,這是對六四死難者的褻瀆,強烈譴責。   圖:翻攝王丹推特

巴丟草回應王丹,王丹當然不能代表天安門運動的精神,當他不光彩的支持川普那樣的獨裁者,王丹所代表的是那些遭到屠殺年輕靈魂的背叛者。   圖:翻攝巴丟草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