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國大選結果又一州確定,在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信心滿滿喬治亞州,計票結果出爐,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反而比川普多了1萬2000多票,拿下該州16張選舉人票,累計拜登目前取得306張選舉人票,川普為232票,拜登同時成為1992年柯林頓(Bill Clinton)以來,在共和黨票倉贏得勝利的第2位民主黨人。

外電報導,在大選結果持續爆出爭議時,喬治亞州以人工方式的計票工作在當地時間週四(19日)完成,結果拜登小贏川普1萬2284多票,該州也是第一次進行全州範圍的審計。

4年前,川普在喬治亞州大勝,助他順利入主白宮,沒想到4年後,反而是拜登直搗這個共和黨大本營,獲得勝利。在全州為期近1個禮拜的審計期間,官員在4個縣裡發現一批沒有點算的選票,將近6000張,經過清點,其中只有近1400張是投給川普。官員強調只是人為疏失,而重新審計結果顯示,川普的得票率提高不到1%。

拜登在喬治亞州險勝,成功把紅州變藍,也把民主黨的勢力擴展至所謂的「陽光帶」。該州根據法律,將在20日確認大選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