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發威!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8)日白天各地晴朗穩定、近中午紫外線強,白天各地低溫約20至23度,高溫普遍可以來到28度以上,西半部局部地區更可以到30至32度 ,但北台灣好天氣只持續到週五(20日),週六受到冷空氣影響,會出現局部降雨,氣溫也會略為下降。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氣象主播賴忠瑋說明,今日清晨受到夜間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降低約18到22度。而白天則延續昨日天氣,各地高溫都可達30度左右,半部局部地區更可達32度。但週五晚間會有一波東南風南下,雖然冷空氣並不強,但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將出現局部降雨,大台北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週六氣溫也會略降。桃園以南地區較不受影響,仍維持晴朗穩定的天氣。

另外,在空氣品質方面,今日因背風沉降使得新竹以南到屏東的擴散條件差,空氣品質容易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細懸浮微粒和臭氧濃度偏高,彰化一帶也出現紅色提醒等級,民眾外出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