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有多起中國砂船越界前往馬祖海域作業事件,海巡署艦隊分署昨日派出海巡隊艇偕同執行取締行動,並在臉書放話,「今晚,台灣的海砂,你一顆都別想吃!」未來也會加強巡護馬祖周邊海域,如果再有盜採海砂的怪獸膽敢踏進來,一定會全力將它查扣,並在拍賣前先對他們說聲,「謝謝斗內!」

海巡署艦隊分署27日晚間在臉書上指出,近期接獲通報,一艘艘會偷吃海砂的鋼鐵怪獸「抽砂船」,再度出現在馬祖外海,儘管從岸上看去,作業的船隻距離並不遠,但每一隻鋼鐵怪獸都知道,只要跨過那條「禁止進入」的結界,越界到3.3浬的禁限制水域內來抽砂,海巡就會立刻對違法船隻進行獵捕。

海巡署艦隊分署坦言,前幾天,他們從雷達上發現到有5艘運砂船及2艘抽砂船踩在紅線邊緣,就派出船艇前往驅離;其中,面對到一艘頑劣的抽砂船,馬祖海巡隊的巡防艇還動用強力水砲噴灑將它逐出線界之外,今日,2000噸級的「新北艦」已經到達前線,駐點在馬祖海域巡弋,首日,新北艦就率隊驅逐兩艘越界漁船及兩艘中國籍貨輪,淨空了馬祖的禁限制水域;後續,將由苗栗艦與連江艦接力,並結合共同執法機制,在未來的一個月,針對越界的熱點水域加強進行掃蕩。

海巡署艦隊分署強調,過去一年來,為了要確保馬祖海域海洋資源永續發展,光是在馬祖海域就已經扣回6艘抽砂船,並透過拍賣與罰金為國庫挹注了「新台幣1億4,980萬元」,未來將持續加強巡護馬祖周邊海域,如果再有盜採海砂的怪獸膽敢踏進來盜採砂石,一定會全力將它查扣,並在拍賣前先對他們說聲,「謝謝斗內!」

此文一出,網友紛紛表示,「給英勇的海巡署官兵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把他們灌滿水直至沉沒」、「硬起來就對了」、「新的船就取名天安門號跟六四號。讓他們看到馬上離開」、「噴水沒用的話,下次放火燒連環船!」、「希望海巡能升級成用艦載雷射,應該會比水柱有用很多!」、「驅逐支那永保馬祖」。

海巡署艦隊分署昨日透過臉書放話,未來將會加強巡護馬祖周邊海域,如果再有盜採海砂的怪獸膽敢踏進來,一定會全力將它查扣,並在拍賣前先對他們說聲,「謝謝斗內!」   圖:翻攝自海巡署艦隊分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