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將近,此次美國總統川普在多家民調的成績單均不太理想,然而有「餅乾界章魚哥」之稱的美國賓州蘿修烘培坊(Lochel's Bakery)日前開始販賣印有川普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姓名的「候選人餅乾」,店外常常聚集滿滿人潮排隊,餅乾更是供不應求。

蘿修烘培坊位於美國關鍵搖擺州之一的賓州,店內總會在選前推出以候選人名字為設計的「候選人餅乾」,並統計銷售成績,哪位候選人的餅乾賣得最好將是下任總統,而一片候選人餅乾要價大約5美元(約新台幣145元),雖有民眾私下抱怨餅乾「一點都不好吃」,但餅乾仍供不應求,常常銷售一空。

讓人驚奇的是蘿修烘培坊在過去3屆美國大選中皆準確預測出結果,川普在2016年大戰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美國多家民調皆預估希拉蕊會勝選,但蘿修烘培坊販售的川普餅乾銷售成績比希拉蕊還好,當年川普意外勝選,讓外界直呼不可思議,此店也因此聲名大噪。

許多網友紛紛在蘿修烘培坊的臉書文章中留言表示,「看到LOCHEL ' s BAKERY在新聞上真是太好了,餅乾絕對震撼美國」、「川普餅乾能運出州嗎?」、「等不及他們再次接單了」、「剛剛看到!太棒了」、「你出貨了嗎?」、「強烈推薦Lochel的餅乾」、「我需要點一些拜登餅乾」、「最新的統計資料是?」、「迫不及待地想訂購約2020個餅乾」可見詢問度相當踴躍。

 

蘿修烘培坊的「候選人餅乾」銷售量在過去3屆美國大選中均成功預測出下任總統,如今他再度打臉各家民調,預測川普將順利連任。   圖:翻攝自Lochel's Bakery

蘿修烘培坊的「候選人餅乾」相當熱銷,店外排滿長長的人龍。   圖:翻攝自Lochel's Bak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