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中國名校,被譽為中國的麻省理工學院,也是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母校。現今有位被習近平封為「經濟國師」的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講座教授鄭永年,提倡要「將清華大學更名為習近平大學」已向中共中央委員會,及國務院教育部發起請願書。

鄭永年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講座教授,在8月習近平邀請九名經濟學者舉行會議中首度曝光,因此被封為習近平的經濟國師之一。鄭永年領銜的這份請願書,名為「高舉習近平主義旗幟,引領中國邁向新紀元」,強調高舉習近平主義旗幟,就必須將習總母校「清華大學」更名爲「習近平大學」。

而鄭永年認為堅持用習近平主義培育中國最優秀的青年才俊,武裝出一批批具有堅定習近平主義理想的各行各業中國精英。

請願書內發起原因載明「將習總母校清華大學更名為習近平大學,形成南有中山大學、北有習近平大學,前有孫中山三民主義、後有共產黨習近平主義的歷史格局,構建出清晰的中華民族歷史進步和前進的歷史脈絡。」

內文還提及,歷史車輪滾滾向前,時代潮流浩浩蕩蕩,在歷史進程中旗幟引領方向,在新時代前進中旗幟凝聚力量。內文更大幅度歌頌習近平的偉大,「將習總母校清華大學更名為習近平大學,這是高舉習近平主義旗幟的一個必然要求。」

請願書共同發起人還包括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主任王仲偉、南洋理工大學校友會會長沈根林,以及中共上海嘉定區南翔鎮黨委書記嚴健明。目前約有120人響應連署,但此份請願書真偽仍有待確認。 

消息一出,不少翻牆得知此訊息的大陸網友相當崩潰!也在大陸社群中引發廣大議論!有人建議乾脆「直接讓習近平在天壇登基稱帝,建紅色包子王朝」。有人認為,台灣清華大學才是真.北京那間改名正好、「同意,首都就該是平壤的樣子」、「聯名請願書變成拍馬屁書」、「沒志氣,馬屁拍不好」,還有人認為,「直接讓習近平在天壇登基稱帝,建紅色包子王朝,豈不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