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灣豬識別標章票選結果出爐,不過網路上卻流傳,標章上的英文顯示為帶有貶義的「TAIWAN PIG」,有辱台灣人,正確寫法應改成「TAIWAN PORK」。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3)天表示,票選前就發現這個錯誤,106日的標章發布記者會已經修改為正確用法,請大家避免分享錯誤資訊。

網路上流傳訊息指控台灣豬標章上的英文翻譯竟然是「TAIWAN PIG」,更抨擊「這個有辱台灣人的標示居然是綠政府衛福部精選出來的!」,並更正正確英文寫法應該是「TAIWAN PORK」,中文寫法則該改為「台灣豬肉」。

陳吉仲澄清,確實在徵件期間內有許多設計者使用「TAIWAN PIG」,不只農委會發現錯誤,也收到許多網友的提醒,因此在決選時已統一所有設計者改為「TAIWAN PORK」,106日標章記者會上呈現的圖樣也是正確用法,呼籲大家不應再流傳錯誤訊息。

農委會預計11月起接受商家申請豬標章,業者須登記憑證基本資料、豬肉來源及佐證資料,「臺灣豬地圖網站」也會公開業者資訊。政府將透過事前審核及事後稽查,確保商家100%使用台灣豬。預估首波會有12萬家登記,12月起開始試辦。

農委會呼籲大家不要在流傳錯誤資訊。   圖:翻攝自陳吉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