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政特區今(1日)公布一年一度的授勳名單,總共有239人獲頒勳銜,448人獲嘉獎,最高榮譽大紫荊勳章獲獎者只有4人,其中1位居然是去年高調挺港警的藝人陳百祥(阿叻)。

陳百祥在香港反修條例風波期間,不斷發表撐警言論,更出席挺警活動。他去年就曾參加了「守護香港行動」撐警大會,且在會上發表言論,支持港警開真槍,引發香港市民憤怒。不過,香港政府的公告上則是讚揚他「陳先生在演藝界的成就傑出,對工作投入及專業的態度是新一代演藝人的模範。」

陳百祥在接受港媒《香港01》訪問時透露,去年他撐港警言論可能是獲勳的部分原因,他強調自己是發自真心地發表撐警言論,而不是出於其他目的,他相信自己的言論是正確的。

另外3名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則是在反修條例中,領導警隊而被美國制裁的前景務處處長盧偉聰;前陣子在記者會上斥責港府抗疫成效不彰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以及今年四月突然離職的前前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

藝人陳百祥(阿叻)。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