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昨天舉行本屆總統大選第一次電視辯論會,各家媒體隨即詢問閱聽人認為誰是贏家。全美最大西語頻道「世界電視網」(Telemundo)過半觀眾認為是川普(第一時間66%比34%,目前仍有53.6%比46.4%)。

儘管主持人艾維雷拉( Felicidad Aveleyra )提醒觀眾,這個調查並不科學,然而對拜登陣營而言西裔觀眾的這種反應恐怕不是個好消息。

西班牙裔選民長久以來被認為是民主黨的鐵票。儘管拜登在全美得到的西裔支持仍大於川普,但與4年前的希拉蕊相較之下,領先的幅度縮小甚多。

在2016年,西裔選民只有28%投票給川普,僅比2012年給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的選票高出1%。然而最近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公布的一份全國性民調顯示,川普得到37%的西裔選民的支持。

4年前在佛州有2/3西裔選民投票給民主黨的希拉蕊,但3份最近民調顯示這次他們這次會投票給川普的比例,高於投給拜登的比例。

Marist/NBC民調顯示,50%的西裔選民會投給川普;46%會投給拜登; Quinnipiac民調則顯示,川普得到45%的支持,贏過得到43%支持的拜登。在佛州的邁阿密-戴德縣(Miami-Dade County)西裔佔總人口的7成以上,4年前川普大輸30%,最近的民調卻顯示,他以47%贏過得到46%支持的拜登。

今年11月,有3,200萬西裔選民登記投票,他們是美國有色人種中最大的族群。他們在佛羅里達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德克薩斯州等關鍵戰場人口眾多,其好惡會產生決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