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板橋警分局員警呂進全23年前遭歹徒開槍擊中頭部,從此成為植物人,呂爸爸不離不棄照顧他23年8個月,呂員不幸在今年9月18日辭世,今(1)日上午9時40分在嘉義市立殯儀館舉行公祭,呂進全姐姐代表家屬致哀詞時說,「雖然弟弟警察夢很短暫,但是家屬從未後悔弟弟當警察!」 

今天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陳家欽、嘉義縣長翁章梁、嘉義市長黃敏惠等人皆到場致意,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溫枝發、板橋警分局分局長劉炯炫率同仁南下,齊送勇警呂進全最後一程,並由4名組長覆蓋警旗、8名巡佐以上幹部擔任靈柩扶靈人員,場面莊嚴,備極哀榮。 

呂進全是嘉義縣竹崎鄉義隆村人,86年1月26日執行勤務,遭歹徒駕駛搶得之計程車由後方高速衝撞,預謀襲警奪槍,呂進全遭撞後不顧傷勢仍奮勇抵抗,與歹徒搏鬥,歹徒遂持改造手槍朝呂進全頭部射撃,送醫後歷經多次手術搶救,不幸成為植物人,3年前病況穩定後,呂爸爸將他接回竹崎鄉灣橋榮民醫院就近照顧,今年9月18日因多重器官衰竭,與世長辭,得年50歲。 

呂進全民國81年警察專科學校警員班畢業,82年4月調任舊制台北縣警察局,是工作認真負責的好警察。昔日長官、同仁及各界代表今天到告別式場送他最後一程,告訴他「辛苦了,祝你一路好走,我們不會忘記你!」,以最崇敬的心情,緬懷與追悼勇警呂進全。

呂進全因公殉職今公祭,靈柩覆蓋警旗。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呂進全因公殉職今公祭,嘉義縣長翁章梁安慰家屬。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呂進全因公殉職今公祭,警界前往致意。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