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於上月被近距離槍擊,造成右手臂、右大腿、左腳裸共7個傷口,本月(3)日館長已於林口長庚返家,今(15)日館長在粉專上貼出在床上握住啞鈴的復健影片,並表示自己一直都很努力,不會被3顆子彈打敗。傳統整復師湯振新則表示,館長立意良善,但恐因過度修復造成二度傷害。

擁有20多年國家模範傳統整復推拿師湯振新表示,以館長的身分,他必定在乎自己的形象和肌肉量,也希望給粉絲「他沒有被打敗」的想法,但從館長貼出的訓練影片中,知道他右手大拇指、食指行動有礙,可判斷大拇指和食指的肌腱和韌帶受傷嚴重,而且四根手指頭沒有感覺表示神經已經受損。

湯師傅指出,這樣的外傷確實會造成肌肉量流失和萎縮,但以館長受傷的情況來說,若是肌腱、韌帶、神經都受傷了且尚未復原,過度的修復只會造成肌肉再度撕傷,內部神經可能再受損,如此一來整體的修復就會變得更慢。

湯師傅說,當有外傷時若神經是受損的,則一定要請西醫判斷後才能開始復健,「只能說館長很勇敢,一般人腳扭傷走了幾步都覺得很痛,何況是他在受傷下舉了那麼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