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的「兒童體驗室」、「陶藝研習室」,即日起推出陶藝「DIY自由做」,不同於每日常態課程固定時段4場次,不受場次時間限制、隨到隨體驗,增加想玩陶民眾安排時間的彈性。課前由專業陶藝老師引導後,學員就能夠盡情自由創作90分鐘,歡迎民眾隨興到陶博館奔放創意。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說,陶博館針對不同年齡層提供不同程度的體驗方案,專為4-10歲小朋友設計課程的「兒童體驗室」,有素坯彩繪、輕質土捏塑等,體驗價200元,其中最夯的就是彩繪「QQ水滴變身秀」,小朋友用壓克力顏料彩繪在水滴形狀的素坯,有的畫成各種可愛的動物、有的畫成火箭,創意不侷限的發揮,深受喜愛;最棒的是,作品不需經過窯燒,彩繪完當天就能帶回家當實用的筆筒或花器。

而10歲以上的民眾可以參加「陶藝研習室」的釉下彩繪體驗,素坯造形有咖啡杯盤組、馬克杯、盤,除了用畫筆在素坯上繪製任何圖樣、文字,也能利用指紋印、掌印創作,讓作品更增添了紀念意義,另備有特別設計的各式描圖卡,引導學員輕鬆畫出美麗的圖案:體驗價 250 至400元 (窯燒另計)。所有課程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查詢。

陶博館館長吳秀慈說,「DIY自由做」開放時段為每天上午9:30-12:00、平日下午13:30-17:00、假日下午 13:30-17:30,想玩陶的民眾只要於陶博館1樓「課程購票機」購票後,前往陶藝研習室、兒童體驗室就能即時享受陶藝的趣味時光。


10歲以上的民眾可以參加「陶藝研習室」的釉下彩繪體驗。    圖:王峻昌/攝

「陶藝研習室」素坯造形有咖啡杯盤組、馬克杯、盤,輕鬆就能完成美麗實用兼俱的作品。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