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5月推出「遇健新北好康擊點」活動,迄今廣受好評,線上點數、健康早餐、觀光工廠、運動體驗各項高人氣商品,總計送出逾6萬7千份兌換好禮。衛生局再接再厲,今天起推出「新北動健康 APP 3.0」公園累點趣、公園打卡集步趣、找尋彩蛋大作戰等獎不停活動。在全市安排94處公園,至11月30日止,每天只要前往公園打卡、玩遊戲,就可以得到最多5點健康幣,及一系列抽獎,要讓全市動起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為打造老少咸宜的休憩空間,市府積極推動公園全齡化或特色共融遊戲場,不僅翻新公園內部硬體運動設施、兒童遊具,更導入400位運動指導員,深入公園教長輩、民眾使用器材及運動,再加上動健康APP軟體健康記錄管理的服務,讓新北公園展現新樣貌,是一個適合全齡體驗的新式戶外運動空間。

侯友宜表示,這次打卡任務公園一共有94處,從特色共融、全齡到鄰里公園都有,結合GPS定位及打卡遊戲,透過APP打卡、記錄運動,就可以累積健康幣抽好獎,相當好玩有趣,更歡迎在公園利用器材訓練腿部,增強下肢的肌耐力,邀請市民朋友攜老扶幼一起來玩公園。

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打卡活動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每日公園打卡1 次可獲得2點健康幣、蒐集該公園內3處金幣地標(體健設施或彩蛋遊具)各可獲得1點健康幣,每日最多就有5點健康幣。9月9日至11月30 日活動期間,每月完成10天就可抽泡腳機、每月打卡1次加上計步10 萬步,再抽腿部按摩機或健身車。小朋友們還有找尋彩蛋大作戰活動,打卡蒐集彩蛋遊具就抽野餐籃和挖沙組,親子、好玩、健康又獎不停。

衛生局說,相關活動第一手消息盡在「新北動健康APP/網站 (https://f4a.tw)」及「新北衛什麼FB粉絲團」,歡迎民眾更新或下載「新北動健康APP 3.0」密切關注精彩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