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次世代主機大戰已經開打,微軟陣營除了打頭陣的Xbox Series X外,今(8)日外媒爆料微軟還將推出低配版主機Xbox Series S,售價僅需299美元(約8,756元新台幣)。Xbox Series S與Xbox Series X一樣都可以正常運行次世代遊戲,但取消了光碟機等硬體配備,以壓低成本。

索尼與微軟間的遊戲次世代主機大戰已經開打,在PS5、Xbox Series X兩大主力戰將正式登場後,外媒先前就爆料微軟其實還規劃了另一款機型代號為「Lockhart」的平價次世代主機,要搶攻中低價位市場,並在之後意外被曝光該主機名為「Xbox Series S」。今日外媒正式爆料Xbox Series S的外觀與售價,從渲染圖與洩漏比較動畫來看,Xbox Series S的大小是Xbox Series X的不到一半,售價更是驚人的299美元低價。知名分析師Daniel Ahmed表示他認為Xbox Series S的名稱、外觀爆料等內容無誤,但實際售價則屬未知。

先前外媒爆料內容指出,Xbox Series S內容將配置4 teraFlops浮點運算能力的GPU、CPU與Xbox Series X主機所用相同、另外Xbox Series S將內建7.5 GB容量大小的記憶體。除了在性能上略有縮減外,Xbox Series S也將不提供光碟機等硬體設備,並可能將與微軟力推的遊戲雲端服務Xbox Game Pass Ultimate同捆販售。

下午5點更新:微軟官方已經正式確認Xbox Series S內容,售價確定為299美元。

外媒爆料微軟平價版次世代遊戲主機Xbox Series S外觀與售價。   圖:翻攝自Youtube